返回顶部

贡井区为弘扬戏剧文化 每月办两场免费川剧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5:47:28)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王钰铢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王钰铢)“咚、咚、咚、锵……”2月29日下午,贡井区陈家祠堂的戏台上,由区文体广新局、区文化馆承办的“川剧座唱——川剧折子戏”热烈上演,吸引了上百群众入席观看。

当天的演出现场,演员们带来了《大盘山》、《拷红》、《化蝴蝶》等三出精彩纷呈的川剧折子戏。台下观众被演员们有板有眼的唱、念、作、打吸引“入戏”,戏迷们叫好声不断,大呼过瘾。

据了解,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贡井区积极打造陈家祠堂文艺活动展演平台,从2013年起,坚持每月免费举办两场川剧座唱文艺专场,邀请省级、市级和本土川剧艺术家前来演出。“此次参加演出的团队,就是来自贡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潭镇川剧折子戏团队。”区文化馆馆长王玲介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