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法治在我心中”青少年绘画作品巡回展览启动

2022-12-12 17:5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洪 自贡频道 尹露佩

12月12日,自贡高新区“法治在我心中”青少年绘画作品颁奖仪式暨巡回展览在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启动,来自全区2500余名各年龄段的学生用五彩画笔勾勒出一幅幅他们眼中的法律世界和心中对法的理解。

为培养青少年崇尚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连日来,该区关工委联合自流井区人民检察院、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管理局,在高新区七所学校青少年中开展了“法治在我心中”绘画比赛,积极引导学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做遵纪守法、健康向上的小公民。

经过竞赛评比小组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作品50份,二等奖作品70份,优秀作品16份。此外,还将获奖作品制作成展板,在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绿盛实验学校南湖校区、汇南实验学校、板仓实验学校、汇西小学校、汇兴小学校、燊海森林小学校、汇东实验学校春华校区、绿盛实验学校绿盛校区进行获奖作品展览。

孩子们把法治和欢声笑语的快乐校园勾画在一起,还有孩子画出法治天平……一张张绚丽的图画,展现出孩子们尊崇法治、遵纪守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出对法律的拥护与敬畏。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在法治进校园宣传的一次新的有益尝试。高新区依法治区办主任、基层治理和社会管理局局长刘立立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每位学生都参与到法治宣传的队伍中,正确树立规则意识、善用法律武器、弘扬法治精神,真正从内心信仰法律、崇尚法治,成为遵宪守法的好少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