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一天桥即将竣工投用

2022-12-08 13:3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洪 自贡频道 尹露佩

12月7日,自贡高新区汇南路的人行过街天桥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施工,天桥已基本成型。“目前天桥钢结构主体架设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装饰工程。”项目负责人说,天桥项目建设已经完成70%以上,可以确保在今年12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行有通途,为民保畅。汇南路人行过街天桥项目是今年自贡市加快推进交通治堵工程建设的一件民生实事。

近年来,随着南湖片区的快速发展,汇南路已成为了南湖生态城交通主干道之一,加之其连接两湖大桥,又与兴川南街交叉,周边小区众多,并且建有自贡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上下班及上下学高峰期不仅车辆通行压力非常大,周边居民、行人和学生出行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起初,为方便行人过街,该路段在学校门前人行斑马线两端设置了行人过街交通疏导辅助设备,虽然有一定效果,但始终治标不治本。

今年,自贡高新区以“保安全、治拥堵、惠民生”为工作重点,组织实施汇南路人行过街天桥项目,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该人行天桥横跨汇南路,长约35米,靠近学校一侧桥头设置有电梯,另一侧设置无障碍坡道,方便市民过桥。该人行天桥建成后可解决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东方名城、紫荆城邦等小区居民、周边行人以及学生过街困难问题,有效提高汇南路交通连续性和车辆的通行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