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党员干部“双报到”筑起“战疫”最强堡垒

2022-11-29 17:5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逸森 自贡频道 尹露佩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贡高新区“双报到”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抗疫一线作为历练自身本领的“主阵地”和发扬斗争精神的“主战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助力疫情社会面快速清零,有效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响应号召有速度。11月疫情发生以来,该区南湖国际社区、泰丰国际城、市场新村、凤凰明珠等管控小区内234名“双报到”党员干部闻讯而动,主动请战,把担当融进骨髓、把使命扛在双肩,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者,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可靠力量。“双报到”党员干部队伍根据《盐都先锋小区(院落)战“疫”行动指南》及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7个,确定支部书记7名、委员28名,建立临时党支部书记包楼栋、临时支部委员包单元、党小组组长包楼层、党员干部包户的责任人制度,实现四级联动,网格化管理,将防控责任精准落实到人。

防控疫情有精度。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要求,“双报到”党员干部认真参加了由街道组织的岗前培训,对管控政策和要求、个人防护措施和技巧、与群众沟通交流方式方法以及小区人员构成、特殊群体情况等有全方位、多层级的了解,大大提升志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双报到”党员干部中有教师、公安、工人、律师、商户等群体,他们根据自身职业特点,选择自己更加擅长的领域,化身为入户核查“排查员”、政策解读“宣传员”、登记录入“信息员”、维持秩序“管控员”、保障物资“转运员”和心理健康“疏导员”,发挥自身所长,大大提高志愿服务工作效率。

服务群众有温度。“双报到”党员干部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始终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冲在战疫最前线,不舍昼夜,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群众需要应急药品,他们就化身最贴心的“跑腿”;群众需要食物,他们就化身“外卖小哥”;群众产生矛盾,他们就化身“和事佬”;群众要做核酸,他们就化身“大白”;群众心理出现问题,他们就化身“心理治疗师”。这支抗疫队伍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小区的每一个角落,用自己的温情浸润群众的心房,提供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物资购买、药品配送、政策解答等服务3500余次,最大程度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筑牢民情“连心桥”,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筑起坚实的战“疫”堡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