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 “疫”不容辞 自贡高新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2-11-11 21:4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洪 自贡频道 尹露佩

11月7日以来,针对自贡市近期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自贡高新区在辖区内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街道“闻令而动”,根据安排部署高效分组、明确分工。街道工作人员下沉到各个社区,与“双报到”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核酸采样点,全力以赴配合医务人员,全面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请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至少一米间隔,有序排队,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检测结束请尽快离开,不要停留和聚集......”11月10日,伴随着喇叭循环播放的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高新区红旗街道西湖社区南湖花园广场核酸采样点开始工作。“早上7点多,我们就已经到达采样点做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核酸采样的有序展开。而今天的采样会持续到下午2点。”身穿“蓝衣”的医护人员刘思芮介绍。

没隔多久,市民们就陆陆续续地来到该采样点排队做核酸。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也开始不断在人群中穿梭,提醒市民注意保持间隔距离,耐心地同老人和小孩交流、引导老人和小孩张嘴、采样,尽量减少老人和小孩的不适感。

与此同时,在红旗街道的另一个社区——景湖社区的南湖俊景采样点,市民们也早早地排成长队等候核酸检测。市民们佩戴口罩,排成一列,并自觉保持着一米的距离,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有序按照流程完成扫码、登记、采样。

“我们这个全员核酸采样点从前天就开始向市民开放,到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每天都有很多附近小区的人来做核酸。”从隔壁小区前来支援的志愿者甘淑华说,“因为比较近,小区居民也比较方便。”

当天,在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之外,高新区红旗街道、板仓街道和学苑街道3个街道共向市民开放20个核酸采样点,全天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03544人次。从7日到10日,高新区累计设置核酸采样点200多个,完成核酸检测采样458143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