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抗疫力量 自贡高新党员冲锋一线

2022-11-10 21:1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夏仟 白国新 自贡频道 尹露佩

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对各级党组织而言是一次“战役”,更是一次考验。自贡高新区红旗街道东湖社区有这样一位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初心如磐的党性修养,践行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我17岁入伍,19岁入党,入党这30年把入党誓词牢牢记在心里,现在正是党员打头阵的时候,我要带头表率”。钟玉祥说到。

11月6日深夜,微信群看到疫情防控消息的他第一时间向社区党委请缨,主动投身到防疫一线。

东湖社区所辖小区人口多、面积广,钟玉祥主动挑起重点人员入户排查和物资配送的重任,谁家缺油谁家缺米他都一一记下,积极采购,送货上门。群众都亲切的称他为“热心运输大管家”。他还主动参与夜班值守,连续五天每晚只睡不到5个小时,毫无怨言,5天来,他处理居民诉求电话数百个,配送物资70余家。同时,在他集中隔离期间也不松懈,利用QQ群、微信群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安抚大家情绪,为居民排忧解惑。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

越在关键时刻,越显使命担当。钟于祥当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排头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彰显着必胜之心,保持党性“永不褪色”,用坚实的背影筑成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悉心守护着社区的安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