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红心引领童心 厚植爱国之情

2022-11-10 21:1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郑茂 夏仟 自贡频道 尹露佩

“邱奶奶,您看您看这是我画的,我们的家乡自贡,就在四川这个地方”“我也知道我们的家乡,是千年盐都”“邱奶奶说了,这里还是江姐和邓萍的家乡”......孩子们举着刚刚画好的家乡图,围成一圈拿给邱奶奶看,邱奶奶看着孩子们一双双清澈的眼睛,感动不已,连声说好。

近日,自贡高新区丹桂街道举办“童心永向党.共筑新时代”教育实践活动,分为“彩笔绘家乡”、“书香颂党恩”、“邱奶奶说咱家乡好”三个环节。孩子们在五老代表邱奶奶的娓娓道来中描绘着心里的家乡,萦绕的树木、宽阔的马路、璀璨的灯光……稚嫩的小手书画着家乡的美好,邱奶奶讲述的家乡爱国故事,也让孩子们爱国热情被点燃。

今年以来,该街道党工委围绕“一老一小”,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主动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引导“五老成员”“老党员”“关工委成员”等组建宣讲小分队,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实践主题活动,以“宣讲+互动”的形式,用生动的语言让爱国故事对“胃口”、有“尝头”,让红色文化浸润未成年人内心,切实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截至目前,丹桂街道党工委共组建宣讲小分队3个,开展活动8场,惠及青少年300余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