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24小时“不打烊”的社区守护者

2022-11-10 21:0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文静 自贡频道 尹露佩

11月9日,天刚蒙蒙亮时,自贡高新区景湖社区办公室已透出明亮灯光。社区工作者从简易行军床上起身,投入新一天疫情防控工作中。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也让所有社区工作者做出同样选择——放下小家、守护大家。景湖社区全体干部闻令而动,以单位为家,24小时战斗在抗“疫”一线,全身心地守护着17个单元、18个居民小组、居家2040户4075人的平安,全力做好居民贴心人,确保各项防疫和日常生活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社区书记带领社区干部白天黑夜连轴转,冲锋在防控一线,排查核对居民信息、组织核酸检测、值班值守卡点、场所消杀、配送“蔬菜包”、垃圾搬运……社区防疫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和英雄事迹,却在平凡的岗位上不辞辛苦、默默奉献,用坚守和汗水诠释使命担当,用责任和无畏筑起抗“疫”防线。

为保障小区内特殊人群的特殊需要,景湖社区在红旗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第一时间摸清小区特殊人群底数,联合各方力量,在特殊时期,以“24小时在线”的状态为居民做好服务。不小心被宠物咬伤的小朋友、要定期去医院做透析治疗的大爷、探望重病母亲的女儿……社区工作者积极对接医院,协调专车接送确需外出的居民,让社区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晚上10点多,社区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社区干部的身影依旧忙碌。有人俯身在电脑前哒哒地敲击着键盘,把白天摸排收集的信息汇总登记并上报;有人在为次日的核酸检测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落实好每一个环节;有人顾不上声音沙哑、喉咙冒烟,耐心地回答着每一个来电……纵使疲惫,不敢懈怠。

艰难方显担当,用真情感染着身边人,用实意温暖着社区居民,这是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社区干部的缩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