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党群联动 携手共创幸福家园

2022-11-01 20:2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郑茂 夏仟 自贡频道 尹露佩

“今天的微党课太精彩了,我现在心情都还很激动。”近日,刚参加完“红船初心不迷航”主题党课的自贡高新区春华党支部成员任晓曦说。

据了解,“微党校”的制作人、讲课人、听课人都是支部普通党员,党课的内容丰富不拘于形式、各有特色。春华社区书记伍利慧介绍说:“社区‘微党校’开办以来,主讲人只需要用十几分钟时间,完成一事、一思、一议、一党课,这样的方式主题明、形式新,党员学习积极性得到很大提高”。

据悉,自贡高新区紧紧围绕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探索建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风三优”工作法,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全面推进“一支部一特色,一社区一品牌”创建。

今年,在春华社区试点建立特色“微党校”,择优选配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老党员等作为本土“主讲人”,通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将党建文化形成既接地气又开放共享的活跃氛围,将一人讲的“独角戏”改为大家讲的“家常话”,让“微党课”更加生动融入到普通党员的日常工作生活中。

近期,开展“清风润万家·廉洁伴我行”主题居民廉政漫画展活动,张贴廉洁宣传海报200份、展示居民自绘廉洁漫画30份,居民林东喜滋滋的展示着自己手绘的廉洁漫画《不做“灯下黑”》,表示自己是一名漫画爱好者,以这种方式的廉政教育让人过目不忘、让廉洁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展览,增强了居民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社区‘廉可生正气,洁能显高尚’的良好氛围。”丹桂街道副书记夏泽平说,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创新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清廉文化在基层春风化雨、固本培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