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教师教学技能展示看这里

2022-10-26 10:2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吴平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加快中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适应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水平,近日,自贡高新汇东教育集团举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教师技能展示活动,48名青年教师展示粉笔字、朗诵、课件制作三项技能。

本次展示活动是在集团成员校各教研组开展全员技能练兵的基础上,按照学校分配名额,推荐老师参加展示,达到一人展示,全员跟进提高的效果。

粉笔字展示书写内容虽只有短短的52个字,却极大地激发了老师们的热情,一笔一画,一撇一捺都书写着老师们对事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

3分钟朗读,英语教师标准流利的英文,其余学科教师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在教师们或豪迈奔放,或温婉多情,或铿锵有力的诵读,倾诉着对职业的热爱。

PPT现场制作要求教师从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校本教材汇仁丛书《我爱家乡》《我爱祖国》《我爱世界》三册中任意选取一课进行课件制作。独特的构思,大胆的创意,精美的PPT展示老师们深厚的信息技术素养。

本次教学技能展示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一个锻炼学习的平台,也充分展示教师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扎实的教学技能,落实促进教育均衡,推动自贡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