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再次部署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5-24 19:5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高新区再次就推进重大项目举行专题会议,通报1-4月高新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一步分析研究今年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单鑫主持,在家委领导,相关部门、各指挥部、三街两乡、高新国投、汇东股份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委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单鑫指出,各部门(单位)对重大项目建设要加强重视,创新方式,切实做好各个项目的强力推进。

会议强调,各项目官员、责任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统筹推进。特别是涉及项目审批手续的行业和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环环相扣,在规定时限内办结项目相关审批手续,同时要重点加快项目方案设计、财政评审、招投标、施工许可等工作进度,尽可能缩短项目前期工作时间。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项目责任单位要会同项目业主逐一研究解决。要加快推进。严格按照今年制定的项目计划,认真梳理,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征地拆迁、土地落实、开工前手续办理等环节的工作。所有新开工项目必须如期开工。各指挥部要强化土地、道路、水电气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开工创造有利条件。同时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集成电路用8/12吋硅片产品项目、综合保税区一期项目、粤创微电子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石墨烯产业园一期项目等一批在建项目建设和竣工投产,力促项目尽早投产、见效。各责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项目业主要对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认真学习,提高政策的理解把握应用能力,加强对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资金争取与产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和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促进高新区加快发展。

会议还要求,高新区目标督查办、发展改革和科学技术局要组成联合督查组,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督查,严格按图督战。要坚持执行每月督查通报机制,对推进滞后的项目要通报到单位和项目官员。将项目工作与薪酬制度挂钩,严格考核逗硬,不走过场,通过考核力促目标按期完成。

(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