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引进社会资本 创新推进棚户区改造

www.scol.com.cn  (2018-01-04 18:3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2017年,随着自贡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全面推进,高新区董家山棚改项目成为了全市首个引进社会资金参与、创新推进棚户区改造的项目,高新区成为我市棚改的先行实施区。

按照市政府对棚改项目“同时公告、分步招标拍卖”的要求,高新区国土分局经过对董家山棚改地块实地调查核实,摸清原地块产权人的股权纠纷和长期未缴纳社保资金的情况,会同相关部门,经过认真比对研判,最终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探索性地实施了原董家山报业棚改地块的供地方案——即先行开展棚户区改造实施业主候选人招标,再由中标候选人报名参加土地拍卖出让,以有效保证棚改项目按照招标方案有效实施。

目前,该棚改地块土地出让面积33亩,已刊登出让公告,将在2018年1月12日拍卖。该宗地的成功推出,标志着全市第一宗棚改探索供地项目正式启动,对全市其他棚改项目的推进发挥了“政府引进社会资本实施棚改项目”的示范效应。(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