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围绕重点抓好冬季消防安全

www.scol.com.cn  (2017-12-26 16:0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切实抓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近期,高新区严格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采取挂图作战、靠前指挥、关口前移等措施,围绕“四个重点”,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

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严格按照“三个必须”和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企业、“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及建筑工地、交通枢纽、节庆活动场所以及超市、酒店、网吧、旅馆、加油站、KTV、车站、医院、集贸市场、敬老院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的“火患清缴”行动,坚决整治消防设施损坏、消防器材缺失、疏散通道堵塞、消防出口锁闭等违章行为。

以街乡为重点。全面开展消防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履行消防检查和宣传职责,街乡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现象,特殊人群是否落实看护措施,消防志愿队是否定期开展演练。

以高层建筑为重点。扎实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管理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一抓到底。

以电气设施设备为重点。将电气线路安全改造纳入老旧小区改造之中,实行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建设;严格建筑电气设计、施工监管,杜绝新建建筑电气安全隐患;严查重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强化源头管控。(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