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激发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0-26 15:1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自实施注册登记制度改革以来,高新区工商分局大幅降低市场门槛,着力创新监管方式,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市场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据悉,高新区工商分局通过将注册资本实缴制改为认缴制、将企业年度检验制度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将“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登记制度、放宽住所(经营场所)产权证明要求、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等有效措施,市场主体登记量大幅增长,民间投资创业热情明显增长,推动了高新区市场主体快速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消费、市场和投资环境,增强了城市的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掀起了民间投资创业热潮。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辖区新增市场主体3480户,在新增的市场主体中,企业1048户,个体工商户2432户,同比分别增长21.7%、62.1%。改革后,平均每天新登记市场主体9.53户,社会投资热情高涨。

优化了产业结构。自注册登记制度改革以来,截至今年9月30日,高新区新登记企业4428户中,第一产业61户,第二产业589户,第三产业3778户。其中,第二、三产业增长比例最高,分别增长74%、54%,增幅较大,符合我市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

带动了就业创业。改革对促进就业观念的转变,个体私营经济成为新增就业的主要渠道。高新区新登记企业中,私营企业占75%,保持了较稳定的就业状态。

推动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创造社会治理新方式,开通使用“政府部门信息共享及监管协作平台”,对违法市场主体加大信用约束力度,完善了联合惩戒机制。(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