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学苑街派出所联合高校开展消防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8:0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规范公安派出所对学校的消防监督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近日,自贡高新区学苑街派出所按照《自贡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职责的通知》要求,联合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5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演练。

演练中,民警对四川职业康复学院师生进行了消防宣传讲座,讲解火灾知识、消防安全及自救应对的相关常识,指导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疏散逃生技能和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随后,向广大师生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等设备的操作使用,并指导师生用灭火器进行扑火实战训练。

此次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消防处置应急能力,更让同学们亲自实践,在模拟中增强自救能力,使其在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正确处置,赢得了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