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高新区成全省第二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8:1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8月24日,在自贡高新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动员大会上,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早林将“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牌匾,正式授予自贡高新区。此举标志着自贡高新区成为全省第二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事实上,早在2012年,自贡高新区就曾获批为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通过多年的建设,全区累计申请专利量超过2500件、授权量超过2000件,累计实施专利转化项目超过100项,实现新增产值50亿元以上。拥有各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和优势培育企业35家,占园区投产企业总数的比例达30%,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脱颖而出,走向世界各地。2016年底,自贡高新区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今年6月,自贡高新区将打造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的工作规划,印发到了辖区各个部门和单位。这份文件时限三年,目的就是为了做好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的各项工作,推动自贡高新区全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升园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把自贡高新区建设成为川南领先、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知识产权示范区。

为此,自贡高新区将以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工作为重点,以优化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为手段,大力实施知识产权管理机制和政策优化、知识产权运用和产业化推进、知识产权人才培育和引进等8大计划。

此次正式获批成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自贡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单鑫表示,这既是鼓舞、也是鞭策,既是荣誉、更是责任。高新区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开放的思维,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运用和创造能力,全力推动园区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她要求,高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工作,切实保障园区知识产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