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高新区新增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即将完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20:05: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发展的立身之本。近日,记者在自贡高新区看到,烈日之下,位于自贡市汽车客运站附近的人行天桥与理工学院门前的地下通道两处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修建之中,记者从高新区城市开发建设指挥部获悉,两处工程目前进展顺利不日即将完工。

20日,中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自贡市汽车客运总站附近的人行天桥工地现场发现,工人们正在对桥底工程进行着最后的收尾工作。据高新区城市开发建设指挥部工程处负责人介绍,该天桥共分为两段,东西向跨越丹桂大街的那一段长38.57米,桥面宽4米,因为长度较长,将由一个二跨连续钢箱梁组成,路中不设桥墩,桥钢结构总重150吨左右;南北向跨越通达街连接市政务中心那一段为梯形状,因为考虑到人流量更大,桥面设计为5米宽,桥钢结构总重50吨左右。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桥面以上的主体工程正在厂区内进行最后的装饰工作,如果桥面的组装工程在现场进行势必会影响交通,经过商议决定将桥面主体在厂区内进行组装,然后再整体运至现场进行吊装,预计吊装时间会在8月上旬。”

同时,位于汇兴路与学苑街交叉路口的地下通道也在紧张的施工当中,记者从高新区城市开发建设指挥部了解到,该地下通道工程是于7月3日启动的,目前已完成了施工打围、人车临时交通组织及树木设施拆除以及地下通道主体挖掘等作业。力争在9月底完成该处地下通道周围的附属工程。据了解,当该地下通道建设完成后,路面会有所拓宽,由汇兴路至学苑街方向会增加一根右转车道,同时从汇兴路往理工学院汇北校区方向也会增加一根右转车道。

记者发现,无论是客运站附近的人行天桥还是理工学院门前的地下通道,都地处自贡高新区的交通要道,车流量多,人流量大。据介绍,为有效缓解交通压力及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高新区管委会决定在这两处交通要道实施人车分流,两处工程的完工将大大提高车辆通行的效率,以及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