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永久基本农田划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5:1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26日,自贡市通过了省国土资源厅、农业厅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的验收,成为全省首个一次性通过省级验收的市(州)。

在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中,高新区国土资源分局与自流井区、沿滩区国土资源局紧密配合,会同板仓街道办事处、高峰乡政府等单位踏勘现场,科学划定图斑范围。走村入户采集农户信息,层层签订保护责任书,责任落实到户,合理设立基本农田标识牌、界桩等。更新完善现有永久基本农田数据库,做到图、数、地相一致,系统入库。

通过努力,将省里下达的高新区范围拟划定为永久性基本农田的图斑面积从11900余亩减少到790余亩,均位于高新区托管范围边缘,不影响长远整体布局发展,为高新区预留了足够的发展空间,保障了重大项目、民生项目的及时落地,将极大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