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高新区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9:4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有效推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和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活动危害性的认识,营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5日,自贡市高新区开展“与民同心 为你守护”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信用卡诈骗、假币犯罪、网络投资理财、期贷业务、校园网贷等常见犯罪手法,开展警示教育、提示风险危害,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和护航改革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显著战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本次活动由高新区处非办牵头、高新公安分局、工商直属分局、金融办、综治办等部门参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宣讲法律法规及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特别针对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特点和手段向广大群众进行了剖析介绍,提升广大群众法律意识以、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9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2015年以来,自贡高新公安分局共立案侦查非法集资类犯罪案件21起,破案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名,刑拘27人次,逮捕16人,取保候审26人,移送起诉嫌疑人28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