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交警铁面无私背后的脉脉温情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1:4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3月27日,高新交警挡获一起酒驾、无证、未购买保险、未年审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然而,故事接下来的发展却不同往常。违法行为人钟某,经查其有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所驾驶车辆未买保险、未年审等交通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条第1款、第22条第2款的规定,将被依法接受最高罚款34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据了解,钟某父母去世多年,妻子罹患癌症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唯一的女儿在外地打工已久未联系,夫妻二人相依为命,钟某独力支撑着这个家。

民警蔡璞及时向大队领导汇报,并陪同钟某前往其住所关心宽慰其家属。见到钟某家徒四壁的情况,民警对钟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深刻批评教育,“你是家里的顶梁柱,如果你出了交通事故,不管是被撞了,还是撞人了,光是医疗费用就足以把你的家压垮!”钟某听了这一席话后,深感后悔,连声保证做个遵章守纪的交通参与者。

之后,考虑到钟某家庭特别困难,且钟某认错态度端正、情节较轻,高新交警向上级公安机关申请减轻对钟某的处罚,且不并处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