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卧龙湖片区14个重点项目建设速写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5:5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卧龙湖片区蓄势振翼

——该片区14个重点项目建设速写

人勤春早加油干,重点项目建设忙。

2月27日下午3时,在高新区卧龙湖国际旅游区的卧龙湖医养中心项目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现场建设热火朝天。与此同时,在景苑三期安置房、卧龙湖一期安置房、卧龙湖临时污水处理站等项目现场,都配齐人员和机械设备,赶工程、抓进度、抢工期,到处都是繁忙的施工景象,卧龙湖片区正蓄势振翼,将为高新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项目既是满足即期经济增长的需要,更是为未来发展提前布局。以卧龙湖医养中心为例,按照国家和省、市加快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和养老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有关要求,结合建设医疗卫生高地发展战略部署,将建设中医老年养护中心、自贡市名中医馆、保健养生中心、治未病中心、康复训练中心等6个子项目,实现以中心撬动我市高端康疗产业,打造川南领先的医养健康城的目标,最终为高新区产业转型输入新动能。

卧龙湖医养中心的推进只是卧龙湖片区重大项目快速建设的一个缩影。据卧龙湖指挥部重大项目总体推进情况,今年计划实施项目14个,包括续建项目4个、新建项目10个,截止1月底已完成投资约1.81亿元。其中,卧龙湖国际盐泉生态城项目盐卤浴二期、上湖区湿地公园、卧龙湖义务学校等产业项目正顺利向前推进;景苑三期安置房、卧龙湖一期安置房等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正酣;卧龙湖临时污水处理站现正进行主体建设,预计3月20日前竣工投入使用。此外,南苑街南延线延伸段、湿地公园道路、卧龙大道二、三期等道路基础设施项目正在进行前期方案设计。

抓项目就是调结构,项目结构调整的方向也就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具体看这些项目本身,产业项目占据大部,这也表明高新区在扩大投资规模的同时,更加注重质量,着力优化项目结构和产业布局。

项目引进来、动起来之后,如何顺利有序推进,还离不开土地、金融、税收、能源等方面的要素保障。高新区对此明确:“项目从正式签约到落地建设,由专门部门、专业人员按流程进行全程项目手续代办,专项协调,着力解决要素保障、周边配套等方面的问题。”

基于此,卧龙湖指挥部按照高新区总体部署,着力实施“五个一”制度,即一个项目、一个部领导、一个项目官员、一个作战图、一盯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实现责任到人、任务到月、服务到底,确保每一个项目顺利推进,特别是对大众盐卤浴项目二期、卧龙湖一期安置房、景苑三期安置房、卧龙湖临时污水处理站等重点项目落实专人进行项目协调服务,并对完成时限进行明确。

只有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点,才能抓住发展的“牛鼻子”。

按照部署,卧龙湖指挥部进一步明确,突出重点,持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产业项目方面,积极协助中医院推进卧龙湖医养中心一期项目,完成卧龙湖片区内第二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区域医疗配套;新开工盐卤浴二期,扩大盐卤浴项目承载能力;开工旅游地产燊海森林香溪谷二期,实现旅游和产业之间的资源共享。在民生项目方面,继续大力推进卧龙湖一期安置房建设;新开工卧龙大道二期、三期道路,该项目建成后,将接通丹阳大道,连接自流井区工业区,形成道路交通小环线,增加卧龙湖片区进出口;尽快投运卧龙湖污水处理站,解决卧龙湖片区生产生活污水排放问题。

(廖蓝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