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骑车游玩发生碰撞 春节花海争执抓扯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3:3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自贡釜溪复合绿道(人称“花海”)自从对外开放以来,就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游玩,特别是春暖花开时节,每天的游客数量更是惊人,与之而来的是游客之间的各种纠纷也不断。尤其是发生在今年大年初二的一场群体性纠纷更是引发了市民的关注,并纷纷在网上流传扩散。

1月29日下午4点40分许,板仓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花海有两拨人正在打架,疑似因为骑自行车引发纠纷。“接到报警后,我们的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双方正在激烈地争吵、抓扯,四周聚集了众多围观群众。”据民警介绍,“之后我们将双方带回派出所,在询问了前因后果后进行了调解。”

据介绍,黄某是外地人,春节期间和家人到自贡玩耍。当天下午,因为天气好,三人租了一辆自行车准备到花海骑游。殊不知,因为当天游客太多,异常拥堵,使得在游玩过程中,与同样骑车游玩的林某(女)等人发生了碰撞。随后,双方发生了口角之争,彼此都认为对方有错在先。在这个过程中,不服气的黄某率先对林某动手,继而导致争执升级,双方发生抓扯,引发了众多围观群众。

第一时间,这件事就在网上流传开了,并附带有现场视频。网友纷纷谴责当事人素质低,因为一桩小事不顾形象发生抓扯,为自贡人抹黑。“其实,这件事是自贡人民背了‘黑锅’,当事人双方都是外地人,并非网传的自贡人。”民警介绍。事后,经过派出所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认识到自己的过错,真诚向对方致歉并同意各自承担自己的损失。

“像这样的纠纷在花海很常见,尤其是春暖花开的时节,因为游客太多,难免会发生各种不愉快。”板仓派出所教导员胡勇告诉记者,而发生纠纷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诸如停车、骑车、摔伤等。据统计,光是今年1月1日至今,就已受理报警、求助30余起。“平均每天要比平常要多2至3起报警。”

为了确保游客玩得舒心,尽量减少各种纠纷,板仓派出所在重点时段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增强值班备勤力量,专门抽调2名民警、3名辅警在釜溪复合绿道开展巡逻防控工作。与交警部门一道规范游客车辆停放,对偏僻地段、易发生车窗被砸的区域设置安全提示、开展巡逻盘查等工作,尽量减少此类案件发生。同时,指导复合绿道管理部门在危险区域设置安全标识,安装隔离带,增加天网监控探头,向游客宣传安全知识等。

为此,板仓派出所也提醒广大游客,现在春暖花开,花海景区的游客增多,希望大家能文明游玩,避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卜一珊 胡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