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6:0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针对目前我市出现的中度污染天气严峻形势,12月15日,高新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高新区当前环境质量状况和大气指标情况,安排部署了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明对大气污染防治提出要求,除重点工程外建筑工地全面停工,特别是土石方工程;开展道路扬尘治理,实行全天候道路保洁,每天洒水6次以上,加大对行道树的冲洗力度,运渣车、重型车辆严禁入城;取缔区域内的夜宵摊点和露天烧烤,启动餐饮行业油烟装置;各街乡按网格化责任分工加强巡查,坚决禁止露天焚烧行为;加强对国控点周边道路的综合治理和交通疏导;城区内禁止烟花爆竹销售、燃放行为;加强对相关工业企业的减排督促。

陈明强调,高新区要结合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要求,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围绕大气污染指标控制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的作用,牵头部门和相关单位都要承担相应责任,对开展工作和执法巡查要做好记录、建好台账;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严格问责,全力以赴做好年底15天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