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缓堵保畅”大手笔:丹桂大街综合改造工程纪实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6:4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10月以来,为更新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交通组织交通秩序,改善交通运营效率,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形象,高新区对丹桂大街实施了综合改造工程。

作为市“缓堵保畅”工作的一项重要市政改造工程,丹桂大街综合改造工程包括路面整治和公交系统改造、人行道铺筑及广场铺装、绿化整治及节点打造、城市家具系统、市政电力设施及交通信息采集等智慧城市建设及人行立体交通组织等六大板块,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17年春节前完工。

为快速推进改造工程,高新区一方面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理顺工作流程,明确分工,通力配合,以依法合规地进行改造工作;一方面则由项目代建单位精心编排组织工程计划和措施,细化施工方案,科学安排施工时序和工艺,采取错峰施工、分段打围等手段,尽可能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的影响。同时,为确保改造景观艺术效果,邀请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会同市规划院共同对方案进行了优化。

据丹桂大街综合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相关人员介绍,10月中旬开始,重点对该工程建设范围内的绿化进行了树木移栽、灌木丛整治、对沿街下地管线改造电缆线性规划走向进行探沟,以确保工程后期得到快速高效推进。目前,改造工程总体进展顺利,已完成工程总量的25%。其中,电力设施改造分项工程:道路两侧电力管线沟槽人人乐至汇川路建设总长度约4600米,已基本完成,待下阶段穿设电力管线。绿化改造分项工程:工程建设范围内影响改造工作的绿化部分树木移栽、灌木丛整治工程现已完成行道树移栽434株,其中就地移栽40株。人行道铺筑分项工程:铺装总量为95500平方米,现已完成200厚C25砼基层浇筑约13600平方米、路面铺筑约25200平方米、人行道花岗石铺设约650平方米、完成路沿石安砌约750米、公交车站改造10处。路面整治及公交系统改造:已完成了汇川路至汇兴路区间道路(不含交叉口节点)路面沥青铣刨、恢复加铺及标线施划等改造工作;道路沿线公交车站已全部拆除完毕。英祥广场节点改造工程:包含一地下架空层,已先于其他节点广场开工建设,现已完成土石方开挖及地基处理工作,筏板基础钢筋正在制作安装中。

为保证后期施工进度,高新区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了积极措施。一是设计代表常驻现场,提高设计服务效率。二是项目总包单位加强管理和组织协调,进一步提高现场文明安全施工管理。道路拓宽部分地下管线所涉及的相关部门加强现场协调、确认和监督。三是对汇东城区加强交通管制,尽最大可能减少对交通秩序的影响。

此外,同时进行的丹桂大街立面整治相关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杨洪 廖蓝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