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展约谈函询 高新区干部监督管理成常态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21:45: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高新区采取约谈函询的方式,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干部监督管理,较好地发挥了震慑效应,通过“咬耳扯袖”,一针见血,直面问题,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以防止小错酿成大错。截至6月,高新区共实施谈话29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0%,函询2件,比去年同期减少30%。

据悉,为强化干部监督管理,规范办理程序,高新区明确需对干部在德、能、勤、绩、廉等五方面开展约谈函询,并对约谈函询的办理原则、处理程序等作出规定。约谈由高新区纪工委或监审局主要领导牵头进行,约谈时按照规定要求做好谈话笔录;函询采取书面形式,需填写《关于对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予以说明的函》,并在15日内实事求是地作出书面说明。(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