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高新区围绕“高”和“新” 开出下半年重点任务清单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16:4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紧紧围绕“高”和“新”,着力抓好产业转型与升级、园区开放与合作、科技创新与转化、企业服务与培育、民生改善与提高、作风建设与改进……到今年底,力争实现GDP增长10%达到195亿元。记者昨日获悉,为全力打造高新区“升级版”,高新区发布了最新目标也开出了今年下半年重点任务清单。

在产业方面,高新区将着力转型升级,采取做强主导优势产业、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优现代服务业、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等举措来做强产业支撑。将重点打造以华西能源节能环保锅炉为代表的一批智能制造车间,推动传统优势产业从“制造”向“智造”转型;着力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照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提升发展,力争全年引进2户战略性新兴产业或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加快创新服务、养老服务、中介服务等新兴服务业发展,突出发展以卧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产业;确保全年实施重大项目62个,实现总投资38.6亿元,凯茨阀门、板仓东四路支路、南湖西区三期安居工程等16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高新区把招商引资当做“第一要事”,继续深化扩大开放合作。高新区将实行招商引资“一把手”负责制,强化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和目标管理,着力招大引强,围绕高新区规划布局的重点产业,紧盯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以及央企和行业龙头企业,全力引进一批具有引领性、关键性、突破性的关键技术和重大项目,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力争全年引进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个。同时,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构建信息共享平台,为企业“走出去”搭桥铺路;支持华西能源、凯茨阀门等园区龙头企业加快向外扩张,向欧美高端海外市场进军。

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成果转化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高新区将重点加快建设安益生物——中科院天津生物工业技术研究所共建成果转化实验基地,推进兆强环保与四川大学进行“磁性液体的研究与开发”,全年力争新增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3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力争达到35%,R&D占比达到1.8%以上。此外,还将继续加快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和实施创业高新计划,推行“众创”、“孵化+创投”和“互联网+”等新型创业模式,并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通过验收为新起点,全面启动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完成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力争2016年获得授权专利300件,同比增长20%。

企业发展还离不开土地、金融、税收、能源等方面的要素保障,高新区明确将继续深入开展工业企业专项服务活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开展“一对一”帮扶。将积极争取上力帮助企业促发展、渡难关,并通过企业厂房出租、引进战略合作者等措施盘活企业资产,全年力争盘活闲置厂房3万平方米以上。强化资金要素保障,持续加大“两证”办理工作力度,用好用活应急周转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投资基金、创新创业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推进“园保贷”、“科创小微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工作,力争新增企业融资8000万元。

在做精做优城市方面,高新区下半年将重点推进南湖生态城和卧龙湖旅游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卧龙大道二期、东四路支路、东五路一期、横二路、汇园路等城市道路建成通车;抓好卧龙湖片区整体城市设计工作,组织开展自贡高新区城市发展推介会,着力引进国内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和旅游开发企业到高新区投资兴业;加强生态建设,确保狮子山公园二期建成开放,全年新增绿化面积15万平方米;结合网格化大力整治大气和水环境,完善智慧高新公共服务平台,努力营造生态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

(陈红 廖蓝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