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出入境大队热情服务获外籍友人赞誉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1:10:5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肖雪松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肖雪松)近年来,高新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主动适应社会形势的发展,牢固树立“涉外无小事”的大局意识、“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服务意识,热情为来市学习、旅游、考察的境外人员服务,受到了境外人员及接待单位的高度赞誉,树立了高新警察良好形象。

热情服务获“赞”

2015年11月25日,高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到四川理工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的求助电话,称四川理工学院新入学的29名老挝留学生签证明天就要到期,需立即办理签证续签,因出入境支队经办人员出差无法办理,特请求到分局出入境大队办理。接到四川理工学院的电话后,分局出入境大队负责人在请示支队后,主动与其约定了第二天到我局办理签证时间。11月26日早上8:30分,四川理工学院29名老挝留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分局办理证件,外管民警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立即为他们办理签证续签,由于人员较多,办证民警从早上8:30分一直办理到中午1点,才全部完成了留学生签证续签工作。期间,外管民警还利用办证间隙为他们宣传我国的法律、法规,告诫他们要遵纪守法,同时也告诉他们遇到不法侵害要及时报警求助。外管民警热情的服务态度、娴熟的业务操作受到了理工学院老师、留学生高度赞扬。

网络互动获“赞”

为进一步推进涉外警务前移,加强境外人员的管理与服务,高新分局将网络交流平台逐渐引入境外人员管理之中,利用网络媒介,走出“信息引领、创新推进”的涉外管理创新之路。AMSTUTZ MATTHEW JAMES(中文名:马子龙)是2013年四川理工学院聘用的美国籍教师,在自贡任教已近两年。两年来,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的同时不断拓宽与其的沟通渠道,利用微信交流、关注朋友圈等方式,密切与AMSTUTZ MATTHEW JAMES的联系,了解其兴趣爱好、活动轨迹等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其在工作生活状况。同时,通过微信、QQ等方式向AMSTUTZ MATTHEW JAMES进行安全防范宣传、签证到期留言提醒等,预防和减少境外人员发生意外和非法居留。两年来,民警通过微信交流与AMSTUTZ MATTHEW JAMES建立起了深厚友谊,AMSTUTZ MATTHEW JAMES在朋友圈里分享到“Dear friend,It’s my best memory to meet you guys in Zigong ! ”(亲爱的朋友,认识你们是我在自贡最美好的记忆!)

积极作为获“赞”

4月16日,来自法国图卢兹市梦大浪泊翰中学师生一行19人到自贡蜀光中学开展为期三天的交流访问,并大部分入住高新区学生家中。分局积极与蜀光中学负责人取得联系,掌握了此次交流活动中外籍师生和接待家庭的基本情况,提醒学校要提高安全意识,切实保障活动期间来访外籍师生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分局第一时间为这批法国学生办理了临时住宿登记手续,及时将分散居住高新区的法国学生及接待家庭的名单提供给辖区派出所,要求社区民警必须与接待家庭联系,适时了解掌握交流学生动向,并请他们转告法国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外出时注意自身安全。4月20日,法国师生一行平安离开自贡,高新分局对境外人员服务与管理工作受到了蜀光中学老师们的高度肯定与感谢。

人性化执法获“赞”

4月13日,LEE CHONG HO(男,33岁,马来西亚人)主动到分局接受处理。经询问其于4月5日在成都入境来自贡访友,由于个人特殊原因,未能在24小时内办理住宿登记,其对自己的行为表达了真诚的歉意,希望公安机关从轻处理。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了解到上述情况后,免除了对LEE CHONG HO的处罚,但对其宣讲了我国的法律法规,要求其在中国停留期间要严格遵守,同时,分局给LEE CHONG HO发放了警民联系卡,告诉他在自贡期间有困难、有疑问都可以找民警。LEE CHONG HO非常感谢,表示在自贡他感觉很温暖、很开心,自贡人民都很热情,谢谢的自贡警察,今后他会经常来自贡。

细致关怀获“赞”

2014年12月,SAM(印度籍境外人员)到我辖区一酒店前台工作,刚到自贡工作的SAM因只会几句简单的中文而遇到许多问题,知道情况后,分局外管民警丁晨劼经常去同SAM沟通,了解并帮助解决其生活中的困难,并给SAM介绍自贡的美食、文化,因语言相通,丁晨劼细致入微的关心让SAM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和工作,久而久之丁晨劼与SAM建立了深厚的感情。2015年10月20日,SAM亲自下厨烹饪印度菜,邀请自己在自贡的各国朋友一起庆祝生日,当然也包括好友丁晨劼。民警丁晨劼送上生日蛋糕,代表全体民警送上了生日的祝福,展现出外管警察亲切、友好的形象。SAM经常说:“Elyson(丁晨劼)给了我家人般的温暖,中国警察very good!”

传递爱心获“赞”

1月4日下午17时许泰国籍旅客KONGTHONG THEERAWAT先生到学苑街派出所求助,称其本人所持有的护照不慎遗失,遗失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均不清楚,次日登机急需一份护照遗失证明。面对语气焦急、不知所措的外籍友人,民警用流利的英语询问事情经过登记备案,同时联系市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其办理护照遗失证明。由于KONGTHONG THEERAWAT先生只身一人到自贡旅游,无朋友相助,加之语言不通,环境不熟,民警将KONGTHONG THEERAWAT先生送至市公安局,在民警们的努力下, KONGTHONG THEERAWAT先生踏上旅程。面对派出所民警的热情服务,KONGTHONG THEERAWAT先生十指合掌,深深鞠躬报以感谢,并连声说道:“Thank you,sir!Welcome to Thailand to play!”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