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交警查获一起客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3:54:26)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彭昭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彭昭)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自贡市高新区交警大队板仓中队加强对重点线路、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着重对客运车辆加强管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3月28日上午,执勤民警在辖区省道206路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普通客车车辆上人员偏多,民警示意车辆停车靠边后,经过仔细清点和照相取证,发现该车核载37人,实载42人,超载5人。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方便,民警立即对车上乘客进行转载,及时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民警当场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车上的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希望广大乘客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乘坐超员客车。随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一款、《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二款之规定,对该车驾驶员王某某给予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并把相关情况及时抄告驾驶员所属客运企业和主管部门。

下一步工作中,高新交警将继续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不放松,并强化对客运单位的走访联系工作和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力度,将各类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保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