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交警查获一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12:11:16)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彭昭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彭昭)为全国“两会”和“2016年省委巡视”期间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自贡市高新区交警大队卧龙湖中队狠抓道路交通安全不放松,继续保持对“两客一危”车辆的管控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4日,大队卧龙湖中队在正式运行首日,便在通达街南延线南湖郡1号门路段成功查获一起客车超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清晨07时50分许,中队负责人蔡璞带领民警在金苹果幼稚园进行护学岗执勤时,发现一大型普通客车形迹可疑,客车上隐约有站着的人影在晃动,蔡璞在靠近客车后发现,驾驶员神色突现紧张,随后,立即通过350MZ对讲系统通知监控指挥中心,全程跟踪该车行驶路线,同时呼叫附近执勤警力驰援,在合适路段实施拦截。最后,在监控指挥中心和路面执勤警力的密切配合下,民警在南湖郡1号门路段将客车成功拦截。

经依法检查后发现,该客车准载24人,实载26人,超员2人,属于超员20%以下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利用执法记录仪对超员违法行为进行了摄像取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人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作出了相应的处罚,并抄告所属公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