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菜“穿花衣” 2023年大头菜丰收节在贡井区成佳镇举行

2023-12-29 10:02:43来源: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李佳玲

“第一次见到把大头菜做出这么多花样。”“我们的大头菜品质特别好,你们多尝尝”……12月27日,贡井区成佳镇万坛古法发酵场热闹非凡,2023年大头菜丰收节暨中国大头菜之乡授牌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促和美”为主题,以大头菜为重点销售产品,通过现场展示了数十种大头菜制品、举办大头菜宴厨艺创新大赛、特色农产品网络直播等一系列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大头菜线上销售,开发大头菜衍生品更多可能性。

开幕式现场,大头菜宴厨艺创新大赛的厨师们手艺精湛,带来视觉和嗅觉的双重享受,围观群众连连拍手叫好;凑近大头菜制品展销区,能听到来自试吃群众的清脆爽口的声音,不少游客品尝完便购买三四包与亲友分享;在大头菜创意菜品展示区,对菜品的赞美音与拍照声相互交织。

同时,开幕式现场先后举行了泰福食品与四川航空汉莎食品有限公司、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中国大头菜之乡、自贡市扶贫开发协会大头菜产业分会授牌仪式,厨艺大赛优胜者颁奖。

据了解,近年来贡井区发挥贡井蔬菜高粱现代农业园区作为大头菜原产地和优生区的独特优势,在联农带农、农旅融合、电商平台运营等方面持续发力,建成大头菜万亩示范基地、大头菜万坛古法发酵场、大头菜万吨冷链发酵基地、大头菜万米风干晾晒长廊,使大头菜产业呈现出规模、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的良好局面。其中,以“高粱+大头菜”轮作模式为主的粮经复合基地面积2万亩,辐射带动近2万农户种植大头菜5万余亩,销售总产值近2亿元,培育了“龙须淡口”“盐帮老坛”“自然香”“宇胜”等品牌20余个,“龙须淡口菜制作技艺”列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今年以来,贡井区将大头菜产业发展目光对准航空领域和海外市场,开启国际化征程新篇章,丰富完善产业价值链,为特色农副产品拓展广袤市场,闯出了一条新路径。

据悉,本次丰收节活动持续到12月31日,除了万坛古法发酵场,还有大头菜文化广场、万米晾晒长廊、农业主题公园、乡聚会客厅民宿供访客参观游玩,感受丰收的喜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