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2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2023年四川省职工无人机应用职业技能大赛在自贡举行

2023-11-17 21:3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丽媛 李惠玲 钟林峰 川观新闻记者 行晓艺

11月15日,2023年四川省职工无人机应用职业技能大赛在自贡航空产业园开幕。来自川渝各地的20支代表队90名参赛人员,围绕快速越障、空中漂浮物清除、对地观测与投放、模拟救援等4个项目同台竞技。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茂林在致辞中提到,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希望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开展劳动竞赛以赛促学、以赛练兵、以赛强技,打造一支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引领广大职工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贡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龙腾鑫说,此次大赛技能竞赛范围较为广泛,希望广大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全面展现我省无人机行业技能人才的优良素质和精湛技艺,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行业力量。

据悉,本次大赛4个项目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旨在进一步激发全省无人机及通航产业职工崇尚技能、勤学苦练、争创一流、求实奉献的劳动精神,充分展现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通过以赛促学、以赛练兵、以赛强技,培养造就一批具有精湛技艺的产业高技能人才,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发展壮大和整体素质提升,为全省通航及无人机产业提供强劲动力。

作为自贡打造无人机及通航产业的“主战场”,当前,贡井区正深入实施“一主两翼”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区”,加快打造无人机及通航千亿级产业集群。贡井区围绕航空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航空新材料、无人机整机、航空配套服务四大板块,打造了通用机场审批权限下放地方后,全省第一个获批、第一个建成并取得使用许可证的自贡凤鸣通用机场,自贡航空产业园成为全国首批西南唯一的全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同时,贡井区成立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无人机产业学院),联合创建无人机产学研用协调创新示范基地,已落地实施航空工业成飞、腾盾科创、中电科特飞等无人机整机及零部件研发制造53个重大项目,无人机及通航产业引领航空高端制造链条不断拓展,驱动老工业城市迸发出新的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