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红色传承教育活动

2023-09-13 14:5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唐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断增强青年干部党性修养。9月4日至6日,贡井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及全区第二期青年干部(选调生)训练营共计73名学员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开展党史党性暨四渡赤水红色传承教育活动。

四渡赤水战役被毛泽东同志视为最得意之笔,是红军长征中最惊心动魄、精彩绝伦的军事行动,是红军战争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典范,是党和军队走向最终胜利过程中具有战略性意义的一场战役。重温那段峥嵘岁月,追溯红色赤水的历史足迹,在红色传承教育中提升党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革命情怀、汲取奋进伟力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教学以红军长征“四渡赤水”为主题,首先参观了太平渡系列陈列馆,在太平渡渡口纪念碑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体验教学中,学员们重走革命时期长征路,在寻找红色遗迹的过程中切身感受革命年代的艰辛与不易。最后邀请到红军后代胡敬华老人,向学员们讲述红军在太平渡的故事以及他的父亲胡云清的故事,一字一句都传承着永垂不朽的红军革命精神。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以最质朴的方式追随革命先辈留下的光辉足迹,重温那一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切实增强了青年干部的党性、洗涤了初心、升华了思想、提升了境界、触动了灵魂。

学员们在培训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传承与弘扬“核心有力、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群众支持”的红军四渡赤水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气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动能转化为推动贡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