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农副产品进入航空食品领域 大头菜“搭”上飞机

2023-09-13 14:1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9月4日,自贡市贡井区成佳镇杨柳村的自贡市泰福农副产品加工厂,工人将一箱箱大头菜搬上货车,这批货物将运往成都双流机场的航空餐食专属仓库。“产品已通过航空航天食品必要认证。”该公司总经理罗淮良说。

据介绍,自贡市泰福农副产品加工厂通过洽谈、验厂、投标、中标等流程,于7月底与四川航空汉莎食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订单金额达300万元。当天发出的是第一批供货,10月份将同时供货成都双流机场及天府国际机场两处,届时单次供货量将超5吨。

成佳镇是全国有名的风干大头菜产业基地,建成大头菜标准化生产基地2万亩,年产值达3.82亿元。这些大头菜也是贡井区继谭八爷冷吃兔之后,又一项进入航空食品领域的特色农副产品,不仅大大提升了该区大头菜品牌的知名度,还为其他特色农副产品拓展广袤市场提供有益示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