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58名学生收到励志奖学金“圆梦未来”

2023-08-30 20:5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8月28日,由自贡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主办的“圆梦工程”鸿山集团定向助学金贡井区发放仪式举行。仪式上,爱心企业向贡井区58名受助大学新生和中小学生发放了励志助学金,助力他们成长成材,引导他们在困难面前不坠青云志,艰苦奋斗、笃行不怠。

“我成长于贡井这片热土,从脚下的泥土里源源不断汲取养分,最终穿过这片山林,翻过这座大山,通往灿烂可期的未来。”现场领取到励志助学金的南方医科大学新生幸令璐激动不已。

为做好此次助学工作,自贡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制定项目实施方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一步明确项目资助范围、申报条件、资助标准及申报流程,通过一个多月的前期工作,按照自愿申报、乡镇推荐、审核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贡井区58名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为受助对象。

据了解,自贡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今年将继续联合市总工会、共青团自贡市委、市残联、远达集团、鸿山集团、世臻集团推行“圆梦工程”慈善项目,计划全年资助大中小学生1220名,其中,以励志助学金资助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中小学生400名,以关爱助学金资助困难家庭中小学生400名,引导爱心单位和企业定向资助各类大中小学生420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