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携手西北工业大学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

2023-08-18 14:5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8月14日,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主任顾振芳在自贡贡井区调研无人机及通航产业发展情况,双方就加强人才交流以及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校地合作达成系列共识。

就在7月26日,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党委书记于辉带队到贡井区调研,并向自贡航空产业园授予“西北工业大学就业与实习基地”铭牌。

加强校地合作,贡井区与西北工业大学不断向纵深推进,围绕“战略咨询与决策、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人才交流与培养”等领域务实开展合作。

今年3月,自贡走进西北工业大学开展“知名高校春招行人才主题日”活动,自贡29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求贤”,这29家企事业单位中包括航空工业成飞、四川腾盾科创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6月,自贡无人机及通航产业发展专题研修班在西北工业大学开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及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为50余名参训学员授课,旨在全面提升无人机及通航产业干部专业化能力。

当前,自贡正着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无人机及通航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面对西北工业大学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人才资源优势,贡井区作为自贡打造无人机及通航产业的主战场,还有更多期待。

“校地双方在人才培育、平台建设等方面有诸多供需耦合点,希望双方进一步打破‘围墙’,打通路径。”贡井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围绕人才互育互派、平台互联、无人机及通航产业互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搭建试验研发平台,联动开展技术攻关,打造产业创新联盟,推进人才智力资源共享,携手开创新时代校地协同发展共同体的典范。

顾振芳表示,接下来,西北工业大学将进一步整合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创新创业平台孵化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度地对接,推动产教融合、科教协同,加快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共同为自贡打造无人机及通航千亿产业做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