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所员工勇灭火锅店火灾

2023-08-18 14:5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昆

“太谢谢供电所的师傅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想办法,帮我们拿来灭火器救援,不知道造成多大的安全事故和经济损失,发自内心代表全家感谢你们。”这是贡井区成佳镇G348国道旁边的“飘香园”火锅店老板陈伟夸奖成佳供电所员工李先华、杨泽兴的一席话。

8月17日13时左右,贡井区供电中心成佳供电所员工李先华刚刚去给客户报修回到供电所院坝内,听见距供电所对面20米处左右的地方有人大声喊“起火啦,大家快来救援”,他抬头看见对面G348国道旁边的“飘香园”火锅店冒出浓烟,立即赶过去,出于职业习惯,第一时间对该户进行停电,然后迅速赶回供电所与员工杨泽兴各自提上两具干粉灭火器赶到现场,开始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并同时告知在场的群众注意安全,仅用十多分钟的时间,火焰得到控制被全部扑灭,事故原因是该店主在煎油时离开,忘记关火导致油温过高引发火灾。

成功灭火后,两位员工给在场的群众讲解了安全用电、消防安全常识,收拾好已经用过的4具灭火器,此时汗水已经湿透了衣服,随后离开事故现场。接下来,供电所将继续加强用电与消防培训,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