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法院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08 15:3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贡井法院创新工作举措,采取“三注重三结合”方式促进干警理论素养不断提高,司法作风切实转变,司法公正事业再上新台阶。

注重思想意识,结合基层党建提高干警政治站位。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全院大会、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干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为民司法。

注重正风肃纪,结合作风建设深化干警为民意识。与自贡中院开展的“新时代司法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相结合,重点解决纠正司法作风不实、行为不端、裁判不公、执行不力、纪律松弛、为民意识淡漠等突出问题,提升干警的为民意识和防腐定力,以作风转变促进廉洁司法、保障公正司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注重理论实践,结合审执工作促进干警公正司法。将政治理论和法律业务融入审判专业团队的学习、讨论、宣讲、培训以及调研过程中,使先进的思想理论更好的指导审判实践,促使干警更好的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公正司法,不断推动法院工作科学发展,进一步纵深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袁娜 廖秋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