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市民与环保“零距离” 贡井区举行环保开放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08 15:3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贡井区环保局举行“环保开放日”活动,20余名市民代表和学生代表走进负责贡井区污水处理的美和水处理公司、区环境监测站及部分企业,通过实地参观、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现场提问等方式,亲眼见证了污水变成清流的过程,详细了解了企业危废品处置情况。

“污水里的成份分解出来,能够利用吗”“每天能够处理多少吨”“废机油怎样处理才不污染环境”……市民代表和学生代表先后来到美和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海川实业有限公司、南环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及贡井区环境监测站,边看边问,实地参观了解污水处理、企业危废品处理的工作流程、管理要求及实验过程等,并与环保局班子成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为打赢环保翻身仗,贡井区积极创新,做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精心组织主题宣传和中小学“生态环保·我参与我行动”征文活动,旨在凝聚全社会力量,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市民成为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者、参与者和践行者,营造共建共享绿色社会风尚。(缪静 邹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