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专家服务团走基层活动走进贡井

www.scol.com.cn  (2018-05-10 17:2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市专家服务团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贡井区举行。16名来自全市医疗卫生、农业、林业领域的专家齐聚贡井,为基层发展和产业技术支撑提供服务。

在白庙镇斑竹村,专家团对塔罗科血橙的来源、价值、幼苗的定植、树体修剪、病虫害防控等进行了理论培训和现场示范指导;在龙潭镇中坝村,对番茄青枯病等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了解决和补救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小农户的损失。并现场解答了群众的疑难问题。

在贡井区中医院,专家们详细查看了病人病历,就典型病情与医院主治医生进行了详细交流。随后,专家们前往病房进行现场指导,根据病人病情,并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专家服务团走基层活动,将大力提升全区企事业单位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为全区建设注入强大动力与活力,为全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对全区破解技术难题、培养急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邹翔 罗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