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提升转型突破建设水平

www.scol.com.cn  (2018-04-20 16:2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转型突破,关键在项目;奋力崛起,重点在行动。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刻牵动着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心。4月16日上午,贡井区委书记黄劲率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建住局、区国土局等部门,就全区部分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督导,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黄劲在督导中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确保通过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提升贡井转型突破的建设水平,为加快建设“产业强区、品质西城”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洪涛,区委副书记谢贻民,区委常委、副区长、自贡航空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善鸿,区政府副区长胡小林参加督导。

在自贡市老年病医院建设项目现场,黄劲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的规划及项目推进的相关情况。自贡市老年病医院建设项目位于贡井区长土镇石牛村,是贡井区2018年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占地面积358亩,预计2018年开工建设,2019年全面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川南地区最大的集颐养、医疗、保建、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老年病医院,满足我市及周边地区老年人的看病、疗养需求。目前,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正稳步推进,环评和水土保持等前期准备已经完成。

随后,黄劲一行还分别前往中皓新能源汽车维保中心及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汽车商贸会展中心项目、西城健身公园项目和伍家坡、建设路棚改项目进行了现场督导,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据了解,从今年年初开始,贡井区委、区政府把引进项目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列为全区的重点工作之一,加大了对项目跟进的服务力度和督察督办的力度,健全完善了“141”服务保障体系,成立了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由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牵头对项目落地、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跟踪督导,同时,积极推行项目在一线指挥、业主在一线推进、情况在一线了解、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的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工作法。正是有了这些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和工作作风,才实现了今年一季度贡井区项目工作的良好开局。据介绍,2018年,贡井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31个,总投资576.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1.48亿元。一季度四川大华通用飞机生产基地、自贡航空产业园区综合服务中心、贡井区“1+4”综合示范村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截止目前,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25%。3个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1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54.64%,完成市下任务218%;27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7.8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31.96%,完成市下任务的157%。(李华邓鲲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