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砸车窗盗窃财物  5人被警方刑拘   

www.scol.com.cn  (2018-03-30 16:1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三男两女驾驶两辆摩托车多次在夜深人静时使用随身携带的安全锤砸坏车窗玻璃进入车内实施盗窃,被贡井警方抓获。近日,在“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中又成功告破一起系列团伙盗窃案。

2018年3月4日上午,贡井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停靠在自贡市贡井区青杠林广场旁路边的多部车辆玻璃被砸开,车内物品被盗,随即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发现青杠林广场路边的5辆轿车的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当民警正在进一步查找案件线索时,又接到报警称,在贡井区四季花城外侧道路旁边停靠的车辆,又有两部车辆被砸,车内物品被盗。同时在和平路熙街旁边同样出现车辆被砸,车内物品被盗的案件。

同一时间,辖区内不同区域都发生类似案件,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立案侦查。通过刑侦民警的侦查发现盗窃车内物品的嫌疑人有5名,属于流窜作案,2018年3月4日凌晨,该团伙先后在自贡市贡井区,大安区,自流井区先后砸坏10余辆轿车玻璃并实施了盗窃。

办案民警在后期的侦查中发现,5名嫌疑人驾驶两辆摩托车从威远方向进入自贡市,作案之后,又从威远方向离开自贡市,民警立即赶赴威远开展工作,但未发现嫌疑人在威远停留的轨迹,随即继续往内江市,资中方向开展工作。2018年3月12日,在资中警方的协助下,盗窃车内物品的嫌疑人终于浮出水面,通过侦查,5名嫌疑人的身份全部确定下来,并于2018年3月12日下午16时展开抓捕,截止当晚23时许,抓获4名嫌疑人,民警连夜开展审讯,4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己参与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次日凌晨6点,办案民警押解嫌疑人回到自贡市。通过摸排走访,2018年3月21日,民警再次赶赴资中,将最后一名嫌疑人抓获到案。

据办案民警周小波介绍,5名嫌疑人均系资中人,驾驶摩托车四处作案,使用随身携带的安全锤砸坏车窗玻璃后,进入到车内实施盗窃,目前,嫌疑人供述以及警方查证的车内物品盗窃案多达10余起。嫌疑人盗窃后的财物主要用于自身消费。

目前,上述几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赖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