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法院“四加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www.scol.com.cn  (2018-03-26 16:4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以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贡井法院结合实际“四加强”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辖区社会安定、人民安居乐业。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结合本院审判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安排专人负责统计涉黑涉恶案件审理情况,建立专门台账,加强分析研判并及时进行反馈。

加强联动协作,合力打击黑恶势力。建立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主动向党委及上级法院汇报在扫黑除恶审判工作中发现的重大问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合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加强业务培训,打造专业审判队伍。加大对刑事审判队伍的培训力度,组建由高素质业务骨干组成的合议庭负责审理涉黑涉恶犯罪,以队伍专业化带动审判工作专业化。强化督查督办,在依法公正审判的前提下,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打击力度,缩短办案周期,确保打出声威和实效。

加强普法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制定扫黑除恶普法宣传计划,充分利用院机关及派出法庭的电视、电子显示屏等设备,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扫黑除恶的积极性。以法官讲座、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深入社区、村组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提高群众的责任意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