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睡梦中手机被盗 支付宝存款瞬间被转

www.scol.com.cn  (2018-01-29 18:45: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岁末年初之际,正是盗窃案频发之时,为表明公安机关严惩违法犯罪的决心,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贡井公安分局加大了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近日,利用三天时间,快速侦破了一起手机被盗案,为“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再添战果,得到了辖区群众的拍手称赞。

2018年1月8日15时许,受害人李宁宁来贡井分局刑大报案称其两部手机在租住的家中被盗,手机上关联的支付宝和微信里的钱也被盗走。

经了解,1月8日清晨他醒来后,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又观察门窗,发现门窗也完好无损,于是在家多方寻找仍无果后,李宁宁正常上班去了。上班后,李宁宁意识到手机被盗后手机相关联的银行账户有可能出问题,于是借用别人的手机登录支付宝,发现支付宝所关联的农业银行卡账户存款被消费的通知,同时蚂蚁花呗也被透支现金4000余元,李宁宁立即慌了神,迅速来到贡井分局报案。

在民警的指引下,李宁宁将支付宝账户冻结,成功冻结了犯罪嫌疑人还未消费的蚂蚁花呗借款2900元,并在农业银行协助下查询并打印了交易明细。

案发后,贡井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根据农业银行提供的交易明细,迅速查明犯罪嫌疑人使用李宁宁支付宝账号的消费地点为富顺某商店,1月9日,办案民警前往富顺县该商店找到店铺老板,根据店铺老板提供的信息:此前有二位男子使用支付宝在该商店套现,民警根据店铺监控迅速展开侦查,最终确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身份系贡井公安分局在2016年因盗窃依法处理的犯罪嫌疑人黄晓华。随后办案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确定了另一嫌疑人的身份黄小瑜。两人系堂兄弟关系。1月11日,办案民警再次前往富顺县,经过长时间蹲守,在富顺县互助镇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根据犯罪嫌疑人黄晓华交代, 1月8日凌晨,黄晓华与其表哥黄小瑜因经济拮据,心生歹念,两人商量前往之前在贡井区租住的向阳街实施盗窃“挣钱”。经过踩点后,两人选中了李宁宁家,并采取技术性开锁的方式进入室内,趁受害人李宁宁熟睡,将其两部手机盗走。盗来手机后,两人尝试给手机解锁,在机缘巧合下,二人竟将手机锁解开,并在受害人李宁宁的手机里发现了其身份证信息,利用身份证信息修改了支付宝密码,顺利将受害人李宁宁支付宝关联的银行卡存款转走,并在蚂蚁花呗利用信誉度进行套现。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晓华、黄小瑜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文中人物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