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警方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平安稳定

www.scol.com.cn  (2017-12-26 16:0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岁末年初,“人、财、物”流动频繁,为有效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贡井公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在查、访、巡、控、宣“五字”上下功夫,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强化场所管控。组织民警对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场所以及旅馆加强日常检查、监督和指导,督促有关场所依法经营,严格执行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和打击藏匿其中的涉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强消防设施和安全监管,确保设施功能良好、疏散通道畅通、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公共环境。

提升群众满意率。以深入推进“警民恳谈访民问情”活动为载体,通过召开座谈会、接处警、办理户籍业务、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辖区单位场所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群众的心声,采纳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派出所的职能作用,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同时在执法办案上,认真做好回访工作,积极主动地与当事人联系,增进双方的沟通理解,提高群众满意度,预防和减少涉法上访案件。

确保社会稳定。按照“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原则,组织民警根据警情研判结果,重点加强高发案、易发案、居民住宅区和重点要害部位的巡逻力度,确保实现“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最大限度地压缩街面犯罪空间、最大限度地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群众安全感”的目标,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高抓现行率。

强化人口管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建设工地和用工单位以及租住房屋,逐一走访调查核实,并加强网上比对,发现隐藏其中的违法犯罪分子和在逃人员。同时,在各用工单位广泛物建信息员,拓宽情报信息来源渠道,及时发现和打击流动人口中的不法活动,夯实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基础,牢牢掌握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的主动权。

提高群众自防意识。紧密结合安全防范进万家活动,充分利用冬季来临赋闲在家群众增多的时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通过散发宣传材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向辖区群众传授防盗、防骗知识,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并指导、建议企业及商户加强技防措施,增加单位内部夜间值守力量,严格落实财务规章制度,夜间保险柜内不得存放现金,切实将各项防范工作落到实处,不给违法犯罪人员留下可乘之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