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法院开通绿色通道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www.scol.com.cn  (2017-12-13 12:3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确保农民工在春节前拿到应得的劳动报酬,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贡井法院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高度重视,诉讼服务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坚持快立、快送、快审、快结、快执的原则,为农民工提供诉讼便利,最大限度地挽回农民工的损失。

近日,贡井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陆续收到十七名民工因自贡某物流公司拒不履行生效劳动仲裁裁决书,拖欠民工工资的行为而申请强制执行的案件。上述十七件案件涉案标的达120余万元。

11月17日,4名农民工代表带着生效的劳动争议仲裁裁决书前来诉讼服务中心咨询如何申请强制执行,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为这4名农民工兄弟开启“绿色通道”,由专门工作人员为当事人指导如何书写强制执行申请书、需要准备哪些申请材料。农民工兄弟们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就拿到了受理案件通知书。

临近年底,农民工讨薪案件多发,针对农民工讨薪案件,在立案阶段,我院将对涉及农民工权益的案件当日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当日立案;对行动不便的农民工,采取预约立案、电话立案、上门立案等方便快捷的立案方式;对确有困难的农民工,提供必要的司法救助。案件审理中,我院按照“调判结合、调解优先”工作原则,帮助农民工以最方便快捷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执行阶段,将通过先予执行、财产保全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实现对农民工权益的保护,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

(李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