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扎实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监督

www.scol.com.cn  (2017-11-30 21:1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切实加强冬季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大力消除火灾隐患,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防御火灾能力,贡井区公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坚持以抓重点为根本,采取多项举措推动冬季防火工作的有效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落实责任,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围绕消防监督职责,加强了对民警消防监督执法程序、消防监督检查程序等知识的培训,有针对性地提高了消防监督人员的消防业务水平和消防监督执法能力,切实发挥公安机关消防监督职能作用,大力推动群防群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坚持从重点单位实际工作出发,联合乡镇政府部门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将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推向深入,消除火灾隐患,努力减少重点单位的火灾发生。

宣传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中,紧密结合冬防主题,充分利用报刊、宣传单及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向社会广泛宣传冬季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法规、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常识,切实让群众多渠道了解消防安全,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切实关注消防、积极参与消防,鼓励群众主动举报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努力形成了全社会关注、支持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日常维养,建立完善消防档案。定期对重点单位灭火器、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测试、检验和检查,对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以及电工、焊工等重点工种人员进行普遍的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同时,大力建立完善消防档案,落实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确保了管理有序,为全面开展各项消防工作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