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公安四举措抓好冬季治安防范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30 21:1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确保岁末年初全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预防各类重大案件和事故的发生,贡井区公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提前部署,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抓好冬季治安防范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为提高辖区居民的防盗、防抢、防骗、防火意识,让群众更好的掌握防范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分局组织民警到居民区和主要街道张贴宣传单和分发“四防”知识宣传手册,并结合“创文宣传”、“一标三实”信息维护更新等工作,广泛深入居民小区、集贸市场,通过讲解身边的典型案件,以宣传带动防范,形成“家家学治安,人人懂防范”的良好局面。

加大防控力度。根据冬季入室盗窃和打架斗殴等案件多发的特点,创新巡逻机制,加大巡逻力度,重点针对防范薄弱地区、案件多发地段、居民密集地段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和在主要路口设置治安检查点,对可疑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强化治安防控,有效震慑犯罪分子。

加大管理力度。针对冬季治安特点深入开展冬季走访活动,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及时发现和打击藏匿其中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大打击力度。结合“三打击一整治”等专项行动,坚持以打促防,打防结合,把压案和控案作为重要工作方向,以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为重点,严厉打击扒窃、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性犯罪,努力形成震慑效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