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公安“拼命三郎”精神换来百姓平安

www.scol.com.cn  (2017-11-27 17:3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破案,他身先士卒冲在最前面;带队伍,他创新健全完善派出所管理机制;保民生,他扎根基层情系百姓。“只有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老百姓才会真正拥护和支持我们!”市公安局贡井区分局贡井街派出所所长胡宗凯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已年过不惑之年的胡宗凯,从警24年以来长期扎根基层,兢兢业业,身先士卒,任劳任怨,先后多次受到市局、分局嘉奖。

保平安 他身先士卒冲在最前面

在自贡市公安局贡井区分局,胡宗凯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从警24年来,他一直奋战在打击犯罪,始终坚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先后多次受到市局、分局嘉奖,为打击犯罪,保一方平安立下显赫战功,受到各级党政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4月30日中午,贡井街派出所的接警电话响起:在三中篮球场附近,有名醉汉在居民家中发狂。正在代同事值班的所长胡宗凯立即出警赶往现场。原来报警电话中所说的醉汉是45岁的精神病患者陈某,这天中午,他在家喝酒后和妹妹发生了争吵,激动之下,陈某从厨房抄起一把菜刀想自残。在这危急时刻,胡宗凯及时赶到劝阻了陈某的自残行为。在胡宗凯的劝说下,陈某把架在脖子上的刀放下,但右手仍紧握菜刀。为了安抚陈某的情绪,胡宗凯在劝说时,主动给他发烟,趁陈某不注意猛的冲上前去夺刀。在夺刀过程中胡宗凯的右手不慎被划伤,但他仍用手捂住不断流血的伤口继续安抚陈某,直到他情绪稳定后才去医院包扎。

保民生,他扎根基层情系百姓

在长期的基层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敢于叫响“向我看齐”口号,自觉当好全所党员、民警学习的模范、标杆。工作中,他心系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他常常亲力亲为化解群众之间的各类矛盾纠纷,平均每年化解调解各类纠纷50余件,减少了民事案件及民转刑案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加了社会的和谐。

2011年3月7日泥塘湾社区居民谢某到社区办公室反映问题时同社区治保队员罗某因言语不和发生口角,继而发生抓扯,过程中谢某用脚将罗某下腹踢伤到医院治疗。事情发生后,胡宗凯分别上门对双方进行谈心说法,使双方真正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后分别向对方认错道歉并达成了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及社区领导对派出所的工作相当满意。另一方面,积极抓好校园警务工作。2010年中,全国多地先后发生多起涉校犯罪事件,一时引起社会恐慌。胡宗凯始终坚持把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放在校园警务工作的第一位,组织带领社区民警和综治队员不断加大校园周边巡逻守护的力度和密度,定期到校园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到学校为学生上法制教育课,确保了辖区学校校园安全和周边治安环境良好,得到学校师生、学生家长、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带队伍,他创新健全管理机制

派出所工作的好与坏,群众满意是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作为一个民警、一个派出所长,胡宗凯始终把“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把更多的爱给了辖区内的老百姓。这些举动,不仅给予了民警们工作上的极大鼓舞,也在民警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多年工作在公安基层一线,无论工作岗位怎么变,胡宗凯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始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始终不变。为进一步深化队伍正规化建设,胡宗凯以“两所一庭”建设为契机,以“三大主题”、“三项制度建设”为载体,始终坚持派出所硬件建设与队伍民警素质软件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想办法、添举措,从建立健全和完善派出所民警队伍管理机制、管理制度入手,进一步完善了队伍管理的相关机制和责任体系,进一步细化了派出所民警绩效考核制度和社区民警绩效考核办法的的评价标准,充分调动了民警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