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在京推介航空产业 集中签约132.8亿元

www.scol.com.cn  (2017-11-20 22:2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亿)11月20日,自贡市2017年航空产业招商引资引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现场签订北京首航直升机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自贡运营基地项目、四川发展新兴产业园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自贡航空产业园合作项目等8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32.8亿元。这8个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运营收入超过122亿元,实现年税收近5亿元,解决就业岗位近10000个。

其中,川南航空产业发展综合示范区项目备受关注。规划建设示范区面积8平方公里,示范区一期开发建设面积约3平方公里,计划投资70亿元。由四川发展新兴产业园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自贡市政府、贡井区政府在自贡航空产业园区共同建设。一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营运收入100亿元、税收3亿元,新增就业7000人。

北航通航研究中心引智项目将由北航通航产业研究中心负责对自贡航空产业园发展中涉及相关国家政策进行研究分析,编制自贡航空产业园产业规划、投资指南,对自贡航空产业园引进的航空产业类项目进行落地评估分析,组织开展航空专题推介,为自贡航空产业园引进相关项目。

近年来,自贡推动规划85平方公里的航空产业园建设,围绕航空与燃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包装推出了涵盖航空航天新材料、研发制造、航空服务业等领域的多个项目。

目前,捷克SL600轻型飞机、8座螺旋桨飞机合资项目(简称D6)、瀚宇航空与燃机零部件制造、四川大华通用飞机生产基地、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自贡分院等7个项目开工建设,通航飞机零部件维修、航空零部件精密加工等14个项目已确定入驻园区,园区承载能力已达到5平方公里。与浙大自贡创新中心、西华大学、四川理工学院、中国民用航空局第二研究所、中博四川智库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智力合作。

自贡作为全省航空和燃机产业“1+3”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自贡依托航空产业园“四横四纵两环线”的路网结构,在产业园上规划布局以凤鸣通用机场为核心,有机场运营服务核心区、航空与燃机新材料制造区、航空燃机零部件制造区、飞机研发制造区、航空维修组装区、飞行服务区、仓储物流区、生活配套区等功能区,打造成为集通航小镇、航空制造、航空运营、航空保障、航空旅游为一体的新兴产业示范园区,加快建设西南航空与燃机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西部航空与燃机新材料研发应用基地,西南通用航空飞机组装、服务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