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警方抓获跛腿大盗 攀墙入室盗窃如履平地

www.scol.com.cn  (2017-11-14 14:4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今年8月,贡井城区连续发生数起入室盗窃案,民生小案直接影响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为维护社会治安环境,贡井警方依照民生小案侦破机制,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抓捕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9月1日深夜,市民张霞(化名)已进入梦乡,此时,一道身影出现在张霞家楼下,正探头探脑四处张望,眼见四下无人,迅速攀上墙体,进入张霞家中,蹑手蹑脚地开始翻找财物,在张霞床头发现皮包后,将包内的数千元现金及首饰盗走,并原路返回,在夜色掩映下,很快消失在街尾。

第二天一早,张霞起床后,发现家中异常,经清点,包内数千余元现金及金银首饰不翼而飞,损失超万元,家中竟然有陌生人进入,让张霞惊出一身冷汗,连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报后,贡井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通过线索追踪,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徐某,五十余岁,脚有残疾,曾因入室盗窃多次被警方打击处理,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脚未受伤前攀岩爬楼如履平地,堪称现实版“蜘蛛侠”。

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民警开展了详细侦查,逐渐掌握了其活动规律,10月25日,民警在自流进区鸿鹤坝附近蹲守两天后,顺利将其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贡井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民生小案,制定了民生小案侦破机制,截至目前,办结民生小案两百余件,打击处理八十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七十余万元,有力地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